皮肤有创面慎抹胰岛素

2007-12-14 00:00:00 来源:

  皮肤破个口子,抹点胰岛素就能够加速伤口的愈合,这是不少2型糖友的小经验。其实,这种方法在临床上并不提倡。因为在伤口的感染期用胰岛素没有任何作用,而到后期长皮的时候,可能会由于使用胰岛素出现了低血糖。
  也许会有患者说,医生也在创口上抹胰岛素让其尽早愈合,那只是在足部脂肪液化的情况下用一点的。
  由于糖尿病病人血供不好,脂肪就会出现一些黏性状的感觉,即脂肪液化,对伤口愈合是有影响的。为了改善脂肪液化,需要用小量的胰岛素,对其他发展过程中的伤口不适合用胰岛素。
  让伤口快点愈合要根据不同时期选择不同的药物,如在早期,感染非常严重的时候,从临床看,局部要根据病人局部药敏实验和细菌培养的结果,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。同时,可以选择一些改善周围循环的药物,比如阿托品等。在长皮期,采用一些生物性的,包括表皮生长因子等生物类制剂,促进伤口愈合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